• KMRB AM1430 粵語廣播電臺     
美寶

藍莓(blueberry)的九大好處

藍莓一向是歐美國家的「超級食物」,抗氧化能力 強,健康好處多多!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中心(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Human Nutrition Center)指出,藍莓有助打擊體內自由基、降低壞膽固醇、預防膀胱發炎。

以下就是藍莓9大好處,適量食用有益健康!

1.減緩老化
藍莓和其他蔬果一樣,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有助消除血中過多的自由基,減少細胞膜和DNA的氧化壓力,也就能減緩人體老化,保持年輕。

2.幫助防癌
研究發現,藍莓富含有助抗癌的物質,幫助減緩腫瘤生長。另外,豐富的抗氧化物可以預防或延遲癌症的發生。

3.增進記憶力
美國塔夫斯大學(Tufts University)研究員發現,讓老化的小鼠食用藍莓萃取物後,他們的平衡感、協調能力、短期記憶力都有所提升,因為藍莓中的花青素有助保護腦部神經。

4.預防膀胱感染
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研究顯示,藍莓可以預防細菌附著在尿道壁上,因此增進尿道健康,並降低膀胱的感染風險。

5.降低心臟病風險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研究員指出,藍莓可以減少壞膽固醇在血管內堆積,減少發生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的機會。美國農業部專家也表示,藍莓含有豐富的物質,有助對抗心臟病和肥胖。

6.促進視力
研究發現,當以色列飛行員固定服用藍莓,他們的夜間視力有明顯的提升。研究員認為,這是因為藍莓可以增加眼周微血管的彈性。

7.保護消化系統
適量的纖維可以促進腸道健康,而藍莓就是補充膳食纖維的好選擇。每天吃一小把藍莓,就能增加不少纖維攝取量。

8.增進孕期健康
藍莓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如:維生素C、鈣、鎂、葉酸等。其中,葉酸對於胎兒發育有好處;鎂有助控制血壓,預防子癇前症(妊娠毒血症)。藍莓的膳食纖維也能減少孕期常見的便祕問題。

9.減緩腹瀉
瑞典人會以藍莓干來改善兒童的腹瀉現象,因為藍莓當中的花青素,可能對於大腸桿菌造成的拉肚子有舒緩作用。不過,若有腹瀉癥狀,還是儘早就醫較安心。
提醒大家,不同蔬果有不同的好處,平日應均衡攝取,並經常變換種類,才能真正吃出健康!

Previous ArticleNext Article

留言分享

Als je op zoek bent naar een betrouwbaar online casino met een ruim spelaanbod en aantrekkelijke welkomstbonussen, dan is Night Luck Casino een naam die steeds vaker opduikt in recente reviews van Nederlandse spelers.
Steeds meer Nederlandse gokliefhebbers vergelijken nieuwe platforms voordat ze zich registreren, en daarbij valt Instasino regelmatig op vanwege het overzichtelijke spelaanbod en de vlotte uitbetalingen.

Send this to a friend